某一天早晨我夢見了外婆。

我和外婆的感情沒有很濃、很深......但是她似乎在我的成長中扮演了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

她讓我看見一位客家婦女樸實、簡單的一面,無非就是希望孩子工作穩定、子孫滿堂....

隨著外婆離去多年,偶爾還是會想念她特別是在重要的日子,例如:過年、廟慶

回到沒有外婆的外婆家讓我們失去回去的動力....即使回到外婆家也少了留下來住下幾晚的使命。

至今我仍舊記得外婆每次過年會煮上一大鍋的"筍乾湯"、炒上一大盤特別香、好吃的高麗菜,又油又香的鹹湯圓

迄今還是沒有辦法煮出那樣的味道....那是記憶中的好滋味,有了那樣的味道才像過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外婆走的這些年都沒有夢過她。

很訝異自己會夢到她,只記得我是打電話回去向她問好,她卻哭哭啼啼告訴有位長輩走了她很難過...

我請她冷靜別哭....之後就忘記了

醒來之後,我想我內心其實一直有話想要告訴她:「阿麻我當媽了,生了一位胖妞兒,嫁給了當年您認識的小夥子,我過得很好很快樂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