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上周日收涎儀式之後,大家在鬧哄哄之下把臭妞頭髮理光光,原因是長得太鳥了希望重新再長。

可惜收涎儀式在另外一台相機裡面,所以現在無法把可愛的餅乾以及有趣的畫面和大家分享。

說到收涎儀式一直納悶為什麼只有閩南話發音卻沒有客家話發音呢?

難道客家人都沒有念這些吉祥話嗎?

最後還是念閩南話幫臭妞收涎.....大家拿著我印的A4認真念,小朋友要吃餅乾的人也要念。

唸完了就可以拔走自己想要的餅乾....所以小朋友超級配合...

四個月了,臭妞已經會自己翻身..向右轉其實在兩到三個月時候就會了(我懷疑她會是左撇子),向左轉倒是最近比較熟練了一點。

會轉的那麼順的原因我想主因歸咎於天天親餵,因為我躺餵居多所以臭妞喝奶就必須要側身。

熟能生巧在四個月孩子身上印證了,現在只要我躺下他就知道側身、抬頭、嘴張開,像是當兵一樣口令動作都要一致。

除此之外他還常常公轉、自轉,早上第一餐往往在五六點鐘開始,我和胖子都還在昏迷中...所以她都是躺在我旁邊喝到睡著。

當我們醒來時,臭妞已經腳上頭下並且臭腳分別掛在我和胖子身上。

另外,她的好奇心也漸漸地增加,摸摸她的鈴鐺玩具似乎已經不能滿足,開始喜歡東摸摸、西摸摸,摸臭腳丫(孩子柔軟度超強),摸摸大花布....

專家說,若你在吃東西時候孩子伸手想要摸摸,表示她準備要吃副食品了......(這天的到來也表示我即將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了吧!)

四個月了....好快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